最新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有效推动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高心理适应能力,树立理性平和心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光逐梦  剧绎芳华  

二、活动宗旨:

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主要针对大学生面临的学习成长、职业规划、健康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关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各种心理困扰,通过戏剧化的形式再现现实中的人与事,演绎生活中的复杂矛盾与心理困惑,培养大学生形成一种及时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并引导大学生加强对人生意义的正向理解,帮助大学生提升心理困扰应对能力,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

三、活动对象

陕西师范大学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2019322 ~45日):各学院组织院内预赛,遴选剧本,并上报心理情景剧参演剧本及报名表

第二阶段(201946 ~430日):各学院组织参赛演员排练

第三阶段(20195月上旬):全校预赛

最终(5月下旬):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五、评分标准

1、剧本构思:体现大学生的生活场景,表现“95”大学生的心理冲突、矛盾和烦恼,并有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突出心理活动刻画,能给同学以积极的启发;内容可涉及学习、个人情感、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

2、舞台效果:故事流畅,剧情曲折,有情节感、富于戏剧化、感染力,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产生台上台下互动的效果;舞台设计(背景、配乐、道具等)具有创新性。

3、表演水平:形象逼真,表演(语言、动作、表情等)真实、传神,演员配合默契,应变灵活,言行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

4、剧本创新:剧本内容具有创新性,原创作品予以适当加分。

5、时间控制: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严格控制在812分钟。

六、比赛要求

1、参赛剧目是以表现大学生在学习成才、职业教育及健康生活中发生的故事为主要内容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内容真实再现校园生活场景,剧情有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紧紧围绕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心理冲突展开。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引人思考,给人启迪,作品力求新颖,有创意。

2、自备作品演出所需道具、服装、背景音乐等。

七、奖项设立

本次大赛将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男、女主角奖各一名、网络人气奖1名、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

决赛总分前两名获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由陕西省教育工委主办的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八、报名方式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个单位限报1支队伍。

2、请各学院于45日之前将剧本和报名表交至长安校区学生新勇活动中心西408,并将电子版发xinlijubisai@163.com

联系人:王秋婷,孙晨莉

联系电话:8530094981530860

 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剧本模板(1).docx

 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1).docx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文暖心声”二级心理辅导站

2019322

 

上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开展心理健康业务能力专题培训 下一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2019年春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