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5·25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 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25日至26日,值此第二十个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际,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5·25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来自各学院的47名学生代表,在立为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基地开展了“团体破冰”“同舟共济”“挑战不可能”“心灵相约”“1+1>2”“传递爱”等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在团体破冰环节,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团体游戏随机组成“萤火虫”“蓝精灵”“做什么都对”三支团队,并确立了各自的队歌、口号及队标队徽。在同舟共济环节,同学们体验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懂得了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只有相互宽容、支持和尊重才能不断地突破。在高空断桥挑战项目中,同学们相互鼓励,战胜了恐惧和怯弱,勇敢地迈出了突破自我的第一步,跨越了自我设置的心理屏障。在四米高的胜利墙前,47名同学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有的甘为人梯,让其他同学踩着自己的肩臂向上攀登;有的伸出双手,奋力将同学向上拉;最终用时16分20秒完成挑战。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倾听同伴的诉说,用正能量激发潜能,彼此鞭策。“星空露营”“午餐DIY” 更是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FB07

4E36B

31046

3313D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孙同学谈道:“此次拓展让我回味无穷,同学们在每一个环节都能努力做好、争取荣誉,让我觉得人的潜力可以被不断激发,也更加懂得了全力以赴和合作的重要意义。每一次听到‘陕师大加油,我们最棒’都会热泪盈眶,这次活动让我们获得了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马同学谈道:“原来人与人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建立一种默契,我们有欢乐有争议、有轻松有喜悦,一次次突破自己的目标,一次次挑战自我的极限,每一项任务都饱含着汗水和奋斗过的痕迹,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这次活动让我们懂得了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 。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和真挚情怀;共同进行“5·25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健康宣誓,承诺要善爱生命、奉献社会、成就理想,在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全面成长。

上一篇:我部(处)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课程推进会 下一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开展第一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