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在陕西省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今年3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启动实施了全省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开展了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和首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审工作。经逐级推荐,认真评选,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决定对52项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54项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和66项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予以通报表彰。

由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前期广泛动员、精心指导、选拔推荐的4件作品在本次表彰中获佳绩。其中,美术学院辅导员陈琦的参赛作品《责任分散及应对》,荣获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一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鞠恩霞的参赛作品《一例用TA人际沟通分析改善亲子关系的案例报告》、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吴乐的参赛作品《一例由求职受挫引发焦虑情绪的心理咨询案例报告》,荣获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龙卓华的参赛作品《 如何调适你的学习动机》、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吴乐的参赛作品《大学生心理健康概述》,分别荣获陕西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审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校作为首批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学校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各项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为塑造学生积极阳光心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贡献。

上一篇:学生处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我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