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在陕西省高校第五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第五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评选活动的获奖结果,我校推荐的6件作品在本次表彰中获佳绩。全省共通报表彰261件心理育人作品,其中咨询案例62篇(一等奖13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30篇),心理教案76篇(一等奖17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36篇),心理征文123篇(一等奖27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61篇)。

开展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作为首批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在多年的育人实践过程中,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指导、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工作体系,形成专兼队伍结合、校内外资源整合、家庭亲友配合、学校社会融合的“四合”统筹协调工作格局,努力让学生普遍享有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指导,推动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本次获奖的6件作品是我校多年心理育人工作成果的生动呈现,经过逐层选拔、讨论交流、反复雕琢,得到大赛评议委员会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其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周全丽的参赛作品《一例大学生自我成长咨询的案例报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屈婉婷的参赛作品《一例少数民族女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敏感的咨询案例报告》均荣获优秀咨询案例一等奖;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张思豆的参赛作品《破拖延心理之弊端,扬时间管理之航帆》、文学院辅导员王秋婷的参赛作品《了解自己的性格,找份适合的工作——疫情下就业不“恐慌”》,分别荣获优秀教案评审一等奖和二等奖;文学院本科生胡琴和张思嘉两位同学的参赛作品《遇见爱,相信爱》《听心,听你》均荣获优秀征文一等奖。

表彰链接:

http://jyt.shaanxi.gov.cn/news/gsgg/202010/16/17680.html?go=pc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 下一篇:我校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