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落实我校五级心理危机干预制度,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0月29日至10月30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分两校区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工作培训,2020级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孙晨莉、周全丽主讲。

10月29日,周全丽在五号教学楼5206为雁塔校区98名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委员工作的职责,心理危机的概念、分类、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理委员的工作重点、干预策略及极端情况处理等方面。

10A3A

10月30日,孙晨莉在格物楼2401会议室为长安校区29名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危机干预概述、干预策略、自杀及其预防等几个方面。培训伊始,孙老师简要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基本原则、流程,提出心理委员扮演着组织员、信息员和宣传员的角色,能够有效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培训中,孙老师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发展过程以及识别心理危机的方式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培训最后,主讲老师希望心理委员们主动担当,积极奉献,及时上报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信息,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DFA3

目前,我校在各学生班级均设置了心理委员,在我校学生信息上报、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新生心理委员初步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方式策略,对自身工作职能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周全丽、王秋婷荣获“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