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周全丽、王秋婷荣获“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优秀指导教师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对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全省共通报表彰123位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27位、二等奖35位、三等奖61位)。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周全丽指导的文学院胡琴作品《遇见爱 相信爱》和文学院辅导员王秋婷指导的文学院张思嘉作品《听心 听你》均荣获一等奖,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表彰。

今年5月,为引导大学生提升自我觉察力与感受性,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和文学院“文暖心声”二级心理辅导站联合举办了“心相遇·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心理征文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学校经过认真评审,从中选取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选并获得佳绩。其中,胡琴同学结合自己担任心理委员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参与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到独立组织班级心理班会的变化。张思嘉同学结合自身心理咨询经历,讲述自己与心理咨询教师之间的故事,最终战胜心理问题完成自我超越的蜕变与成长。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培训,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校建立14个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服务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能力持续提升,构建了初现成效的心理育人新机制。


上一篇:我校在陕西省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 下一篇: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