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促进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决定开展我校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活动主题

阳光护航成就青春梦想,心理育人助推生涯发展

二、活动时间及对象

时间:2019年3月25日——6月15

对象: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省级层面主题活动

组织我校学工干部参加“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教育优秀案例推选”“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展评”“陕西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展评”,并提供指导、培训和服务。

(二)校级层面主题活动

 1、咨询服务

本学期长安校区周日上午雁塔校区周六全天增设个体心理咨询服务,欢迎全校师生来访,具体安排如下:

校区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长安

校区

8:00--

12:00

赵  萌

周全丽

毛志宏

孙晨莉

孙晨莉

陈  琦



14:30--

17:30

孙晨莉

周全丽

赵  萌

赵萌

王杨阳

毛志宏

杨安琪

孙晨莉


王芳

雁塔

校区

8:00--

12:00

鞠恩霞

马田雨

鞠恩霞

何美娜

张亮

王丹

张亮

姚子琰

李苗

孙悦


14:30--17:30

盖津维

王媛

周全丽张雅静

周全丽韦晓

周全丽马蓓蓓

王竞慧


(备注:雁塔校区周一下午进行团体案例督导与讨论)

2、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心理素质拓展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心理健教育

(咨询)指导中心

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院

通知见附件

“5·25”户外心理素质拓展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心理学院

5·25户外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

学院

(备注:以上活动具体安排见后续相关通知)

3、心理问诊活动

  宣传季期间,学生处特邀我省知名三甲医院精神科医生到我校开展心理问诊活动,相关专家介绍及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

专家姓名

专家所在单位

4月

孙彦主任医师

陕西省人民医院

5月

王葳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6月

郑皓鹏主任医师

西京医院

(备注:活动具体时间安排见后续相关通知)

(三)学院层面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在积极参加校级层面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本次宣传季活动主题,自行组织学生心理育人宣实践活动,提交活动总结活动总结于6月25日前发送至:xljk@snnu.edu.cn邮箱,学生处将进行统一推送报道(活动总结需提交活动数据,提交内容及表格见附件)。活动建议如下:

1.心理体验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手语操、微电影、心理剧展演,征文、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览等;

2.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专题讲座、主题沙龙、学生干部心理知识技能培训、心理知识展览等。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积极健康心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贴近大学生思想实际和学习生活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起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效果。

2.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突出主题、展现特色,精心设计各项活动,活动要注重实效,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活动的普遍性原则,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努力扩大覆盖面,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3.营造氛围,树立品牌。各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宣传阵地和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利用校园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传媒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要重视打造品牌,积极发掘和培育学生喜欢实效显著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品牌在扩大提升工作影响力中的积极作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8年3月22

 活动总结数据汇总表.docx 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方案.doc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方案 下一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2019年春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