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各学院:

为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促进学生朋辈帮扶,巩固学生在校人际支持,提升学生环境适应能力和集体归属感,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决定在全校学生班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020级新生辅导员及新生心理委员在接受培训后,在相应班级组织开展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安排

时间:10月22日下午14:30

地点: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活动厅

培训内容:团体心理辅导实操

培训人:毛志宏

参与人员:未接受过团体心理辅导培训的2020级新生辅导员及心理专干,每位新生辅导员带一名心理委员

二、活动安排

时间:10月22日—11月22日

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

组织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及各班心理委员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参加过培训的辅导员和心理委员组织。

2、团体辅导方案可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提供的方案组织(见附件),也可自行设计主题、方案。

3、活动开展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22日,活动结束后需报送活动总结材料及照片,字数不限,照片至多6张,并于11月28日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xljk@snnu.edu.cn。学生处将统一通过微信平台推送。

4、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此次活动组织将纳入年度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范围。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10月20日

附件:2020年秋冬班级团体辅导方案.docx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工作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