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心理委员、宿舍健康联络员专题培训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做好春季学生潜在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强化心理委员、宿舍健康联络员的心理健康意识。3月16日-20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6名专职教师对接各个培养单位,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干预”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覆盖各培养单位心理委员、宿舍健康联络员千余人。

培训围绕心理委员、宿舍健康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途径等内容,就心理问题评估、心理危机识别处理、潜在心理危机排查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据悉,我校已连续多年开展春季学期学生潜在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此次排查采用学生自测、朋辈互查、家长反馈、教师摸排等方式,结合常见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和各培养单位工作实际,实施分级干预、跟踪建档和校院联动的干预方法。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发现是当前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难点,学校今后将不断探索有效的学生心理危机摸排方式方法,加强经验总结,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干预及时有效,守护校园稳定安全。

上一篇:新学期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下一篇:社团快讯|“向阳”心理协会举行新学期社团工作交...